我要一杯冰美式,不要冰,不要杯子

【深蓝港湾】

【Nawin//娜昀】
【单向心动 双向好感】
【BGM:Down - Jason Walker】
  
  
   
:让他降落

他真像个孩子。

罗渽民拿起桌子上的饮料,遮掩般挡住了下垂的嘴角,他的眼神却依然长情温柔,像多雾的伦敦,容纳着一片潮湿和一星点烛火,缓缓落在身侧董思成笑起来眼眸弯弯的脸上。

他看起来多么自由啊,仿佛没有任何牵绊,如同断线的风筝,青空里四处撒野。

长长的签售会队伍仍在继续,罗渽民用力深呼吸,短暂的挣脱掉胸口的窒息感,重新打起精神签下自己写了成百上千次的名字。

罗-渽-民-

“累了吗?”

不知出了什么状况,队伍中断了几分钟,罗渽民突然感觉到耳边有股滚烫的气息靠近,变成了一群没头脑的蜜蜂,在他的胸腔里四处乱撞,嗡嗡作响。

而罪魁祸首眨着他漂亮过分的眼睛,真挚的注视着自己,罗渽民在心底求饶般的长长叹气,极力忽略掉小蜜蜂们带来的密密麻麻的刺痛感,摇摇头,忽而牵扯起嘴角,想勾起一抹笑来证明。

“没关系,快要结束了。”

董思成借着桌布的掩护,左手轻轻覆盖住罗渽民搭在大腿上的手腕,小小的捏了一下,这种程度的肌肤接触,差点让罗渽民整个人从座位上弹起来。

细雨微风里一声惊雷乍然响起,无情驱逐了身体里的所有神经末梢,罗渽民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僵硬得像根木头,却任由董思成随意丢弃打火机,将他燃烧,将他沸腾。

直到台下有个人喊他的名字。

镜头对准了他面部的每一处。

罗渽民生硬的举起左手,配合着笑起来,便有一阵阵抽气声和惊赞自发的献上。

然而,无数目光不可知的下面,有一点柔和的凉,烙印在他的右手腕上。

17岁的少年,只肯将太过汹涌的心情漏出一丝,再生出密密的尖刺,缠紧认定的风筝,顽劣的想,快下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:酸橙果汁

天边翻涌的云像在灰堆里打了个滚儿,脏兮兮的遮光蔽日,董思成站在便利店里的冷柜前仔细挑选着果汁。奶黄色的塑料瓶胖嘟嘟的,里面装满了各色的鲜榨果汁,新鲜到他几乎能够想象内部上浮的气泡,一个接一个。

罗渽民插兜站在零食货架后面,踌躇着伸出一只细长白皙的手,分开挤在一起的两包蜂蜜黄油薯片,被隐藏在铁制货架后面的秘密慢慢显露出一个影子。

可惜他还没有多看一会儿,就被另一张脸占据了视线。

中本悠太面无表情的和罗渽民对视,这张温柔的脸庞其实更适合笑起来,所以在此刻的氛围下,他严肃的模样,让还未成年的男孩毫不留情的笑出了声。

“你这是在提防我吗?悠太哥。”

他压低了声音,并没有去看中本悠太的反应,从容不迫的把薯片袋子摆回原位后,两根食指推了推耷拉下来的嘴角。

真是苦恼,这样阴沉沉的天气,怎么样都无法发自内心的微笑。

随手拿了一瓶红参,罗渽民倚靠在便利店的玻璃门上,垂头看外面淅淅沥沥的雨。

“渽民!你喜欢苹果汁吗?”董思成直起身越过中本悠太的肩膀,晃了晃手里的瓶子,询问。被问及的人笑着摇头,眉目如画,仿若被镶嵌在一副油墨鲜艳的传世佳作中,他举起红参,回到:“我比较喜欢酸橙汁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董思成嘟嘟囔囔的转回头,小声的补了一句:“那明明就是一瓶红参。”

“走吧,雨好像越下越大了。”

“winko,我没有拿伞,一起挤一挤吧。”中本悠太笑嘻嘻的揽住了董思成的肩,另一只手直接伸向了他佯装抱怨而蹙起的眉心,揉开那团小小乌云后,又没心没肺的整个人扑在董思成身上,动作亲昵而自然。

罗渽民在他们身后,撑着纯黑的伞,歪着头目视两人走入厚重无边的雨幕里,董思成的雨伞是嫩黄色涂抹着蔚蓝的天空,他很喜欢。

“哇哦,winko你知道吗?据有些科学家调查,全世界范围内的节目里天气预报的收视率永远是第一。”

“那还不是像你这样下雨不带伞的人太多,呀!悠太哥,快往里面挤一挤,衣服要湿了。”

蓦然,董思成回过头,费力抽出胳膊,看向罗渽民所处的位置招了招手,提高音量呼唤他:“回家啦,渽民。”

春天的尾巴,不该是毛茸茸的杨柳絮和红艳艳的草莓吗?罗渽民迈出腿,没走几步小跑起来,很快就和董思成并肩而行。

可是为什么,我一直在他身上闻到了酸橙的气味。

  
   
:短暂停靠

刚烤好的欧包表皮酥脆,巧克力粉飞舞着,在橘色灯光里宛如抖落羽毛的自由鸟。

鸡蛋被橄榄油滋滋的煎成太阳模样,白色边缘裹了一圈焦黄,唯独中间那颗嫩黄色的圆,还未曾改变。

罗渽民发了呆,叉子在瓷盘上划拉出难以忍受的噪音,和他同一桌的队友们无奈的捂起耳朵,纷纷将谴责的目光投向仍旧不自知的人。

“渽民,好好吃饭。”

黄仁俊从不惯着这个只比自己小了几个月的弟弟,手腕轻抬,用拳头砸了一下罗渽民的肩膀。

回神的男孩抱歉一笑,拿起叉子对准蛋黄戳了下去,流泻出来的桔红浆液,一下子就把盘子铺了大半儿。

“渽民哥,你怎么啦?”钟辰乐咬着叉子含糊不清的问,就被黄仁俊锤了一下:“吃饭呢,把那叉子拿手上,扎着你自己就该哭了。”

罗渽民“啊”了一声,茫然的眼神被大家看在心里,李帝努思索了片刻,问他:“你不会是紧张了吧?”

桌子上的面包开始变凉了,罗渽民都能感受到它的表皮在哀嚎哭泣,在慢慢的妥协,柔软,坚韧。他拿过一块欧包,一边抹着果酱,一边微微笑着扫视了桌边一圈人,并没有回答李帝努的问题。

可以说,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罗渽民默认了他在紧张这件事,可是李帝努突然觉得有些奇怪。

就好像本该冰冷的积雪变得滚烫,本该温顺的眼神开始坚不可破,他的所有情绪想法没人能看懂。

李帝努甩甩脑袋,撞了南墙后,决定抽身而去。

他心想:没事,渽民是有分寸的人。
  
  
·FAN MEETING·

罗渽民是有分寸的人。

李帝努皱着眉,站在舞台后方,看见他的手,像攀援出去的藤蔓,小心翼翼的搭上董思成的肩。

他从未了解过罗渽民和董思成的交情走到了哪一步。但是此时此刻,他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他,罗渽民很不对劲。

“渽……”民

舞台上方的灯光突然亮起来,李帝努咽回了后面的声音,所有疑问梗在他的喉间,化作了一声叹息。

罗渽民看上去有种很疯狂的愉悦,他的眉和眼是舒展的,他的神情也是如此的享受和淡然,可李帝努分明的看见了他打直的左臂和极不自然的站姿。

这样像什么呢?

有一点像抽象派诗人陷入爱情漩涡,拿着冰棱在皮肤上刻下的血色淋漓的赞歌。

不忍目睹,却又独一无二。

李帝努后退几步,很想鼓鼓掌,不为了什么,单纯的庆祝罗渽民找到了港湾。

哪怕只有一秒的靠港时间。
因为下一秒,他的港湾就像水里的气泡,散了。

董思成在向前追逐着光和梦,他没办法永恒不动,他只是另一艘巨大的船而已,偶尔抛锚的时间里,才被迷失方向的一叶扁舟当做了港湾。

罗渽民轻轻活动了一下刚刚被触碰的左肩,半晌才有些怪异的笑了笑。

好吧,那我任由你八方飞翔,四海扬帆。
暂时的。
 
  
  
  

【TBC】

评论(16)
热度(742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SUMOLY | Powered by LOFTER